close

小查理的牙齒大約在他七八個月大的時候就如雨後春筍般的一直冒出來, 那時候才驚覺光用紗布幫他清潔可能已經不夠了.

而且他那時候吃副食品吃的很好很多, 醫生也提醒我必須用牙膏幫他清潔才有殺菌的功用.

 

但是這年紀的小孩牙膏是絕對吞進去的,  所以我上網搜尋最安全的牙膏.

EWG 點進 Babies & Moms - Baby Toothpaste.  評分最低最安全的就是Jack N Jill,

其中的黑醋栗跟藍莓口味 更是得到了0分(最安全), 而香蕉, 覆盆子, 草莓因為口味的關係則是落在1分. 

 

其實Jack N Jill 使用的口味都是有經過鑑定的有機和天然的成分, 所以我並不會特別計較要用那個口味.

小查理的最愛是香蕉口味, 草莓我也覺得很棒.

jack n jill 1  

他的漱口杯是用竹子跟稻米殼做的不含雙酚A、聚氯乙烯,可以直接放洗碗機, 重點是在潮濕的台灣也不容易發霉或滋生細菌.

IMG_0983  

我這個杯子已經使用了一年, 還是很乾淨. 每次查理使用過後, 我會用清水沖一沖,  然後晾乾. 

 

我還有買他的外出旅行包, 出去旅行時跟讓他帶去幼稚園用.

IMG_0986  

他的牙刷我覺得就沒啥特別的 哈~可能環保材質很好, 其他的我覺得就是一般的兒童牙刷.

查理也沒辦法跟我說那種牙刷比較好刷之類的. 所以我們直接跳過.

 

來聊聊他新出目前在台灣還未上市的電動牙刷.

我通常都是讓查理自己先用兒童牙刷刷完後,  我在用電動牙刷幫他清潔. 

有時候他吃餅乾或著比較黏牙的東西時, 會有大量食物卡在他的上犬齒, 這時候如果我還用一般牙刷幫他清潔,

還沒清完一顆他就不耐煩想逃了. 

所以我之前都是用阿卡將的電動牙刷,  電動的刷一下就等於我們手動的好幾下, 才能快速地幫他完成口腔的清潔工作.

但其實電動牙刷的“電動”聲,  寶寶都很害怕,  我第一次拿出阿卡將的電動牙刷時,  查理可能覺得我要生吃他. 

後來也是經過好幾次的親子談心、利誘...等才好不容易讓他願意讓我把可怕的電動牙刷放進他嘴裡.

IMG_1000  IMG_0999  

 

現在新一代的寶寶有福了,  不用經歷當年查理哥經歷過的那一段了~

Jack N Jill 發明了一隻會唱歌的電動牙刷!! 美妙動感的音樂剛好蓋住電動牙刷的電動聲. 

他總共分三種模式, 不管那一種模式都會自動在兩分鐘關閉, 預防小孩們玩太久. 

第一種:high 歌, 完美的蓋住電動聲, 我覺得適合讓父母幫小朋友操作時使用.

第二種: 刷牙指令, 他會說現在從上面往下刷, 過了一段時間後, 他會說現在換刷另一邊, 一步一步的指示三歲以上可以自己操作的大小孩正確地完成刷牙, 而不是花整整兩分鐘都在刷大門牙, 其他的地方都沒清潔到. 

第三種: 沒high歌, 也沒人告訴你怎麼做, 適合我們大人來自己用. 

 

我這邊錄了一段他三種模式:

 

 

另外我這邊也錄一段之前使用很久的阿卡將電動牙刷, 本來只是想錄他可怕的電動聲音

 

可是拍的時候發現不對,  他一開動怎麼是整個牙刷這樣旋轉?這樣出力點根本就不對, 而且也太粗暴. 

相比之下 Jack N Jill 的就溫柔多了, 我對我之前拿鎈腳皮的來刷查理的牙齒深深感到抱歉.

 

而且 Jack N Jill 的刷頭也比阿卡將的小很多, 在小人的小小嘴巴裡面要來個180度大轉彎也不是問題.

之前使用阿卡將在刷查理的上犬齒的時候(他那邊很愛卡東西), 就常常會有牙刷卡住或是找不到好角度進入的問題.

IMG_1001   

 

  

 

 

 

arrow
arrow

    Erin's 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